操作指南
首页 > 操作指南 > 正文

校园网常见问题

时间:2018-10-22 10:34:26 浏览量: 打印

校园网常见问题

1WEB认证网页关闭后如何再次打开

访问http://202.199.27.10

2、部分手机无线优化设置

手机自身优化设置打开手机WIFI设置,然后按菜单键,一般就是触按菜单键,找到“高级”→“WLAN频带”,在这里可以选择→仅5G赫兹频带

3、无线SAU_NET数登陆面打不开处理方法

在浏览器中输入1.1.1.1

4、假期暂停网号方法

登陆nicserver.sau.edu.cn 暂停即可.1278月份可办理暂停服务 默认开学第一天自动解除暂停

5、认证失败,提示“XXXX绑定错误”

登陆自助服务平台进行解绑或到自助银行刷卡解绑,网上解绑7天限一次自助刷卡解绑不限次数。

6、忘记上网账号密码、密码修改

1、数字沈航用户持本人校园卡到自助银行自助机上刷卡修改数字沈航密码。

2、非数字沈航用户登陆自助服务平台http://nicserver.sau.edu.cn通过手机进行密码找回。

7、连接认证客户端,长时间显示“正在寻找认证服务器...”,一段时间后客户端提示“寻找认证服务器失败”

造成此问题的原因系上网计算机与无端认证服务器无法正常通信所致。

一、询问本楼内及本楼层内其他房间有无此现象,如果本楼或本楼层内的所有用户都是如此,则应该是接入交换机或汇聚交换机出现故障,请联系信息网络中心解决。

二、若本楼内及本楼层内各房间都可以正常使用,请检查上网计算机与墙壁网络接口之间的连接(包括网线及可能存在的内部小交换机等网络接入设备是否工作正常及端口状态)

8、用户动态IP地址类型绑定错误

检查本寝室及附近寝室最否有人应该小路由器,关闭小路由器的内置DHCP功能

9、认证失败,提示“接入服务器地址绑定错误”

登陆自助服务平台进行解绑或到自助银行刷卡解绑,网上解绑7天限一次自助刷卡解绑不限次数。

10、认证失败,提示“IP地址绑定错误”

登陆自助服务平台进行解绑或到自助银行刷卡解绑,网上解绑7天限一次自助刷卡解绑不限次数。

11、认证成功,检查发现获取IP地址为“169.254.*.*

ipconfig/renew、(更新),ipconfig/release(释放当前IP)命令来获得新的IP 检查网线连接(重新拔插) 重启小交换机(断电10秒之后再行加电) 更换网线(可使用正常连接客户的网线进行测试) 我的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IPSEC”服务暂时关闭—锐捷认证 重装系统

12、锐捷端点防护规则同步失败

关闭电脑自带防火墙 重装锐捷 防火墙设置锐捷为信任程序,或为特例

13、系统运行环境与软件运行环境不匹配

重装锐捷 清除恶意插件,全盘杀毒 重装系统

14、认证成功,无法打开网页

使用ipconfig /all命令,检查本地IPDNS地址获取情况 检查网线连接(重新拔插) 重启小交换机(断电10秒之后再行加电) 更换网线(可使用正常连接客户的网线进行测试)

15、认证失败,提示“MAC地址绑定错误”

登陆自助服务平台进行解绑或到自助银行刷卡解绑,网上解绑7天限一次自助刷卡解绑不限次数。

16、认证失败,提示“请使用动态IP地址” 提示“IP类型错误”

网络连接–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自动获取IP地址、自动获取DNS地址

17、锐捷客户端双击后无任何反应,重装锐捷后问题未得到解决

进入正常运行的计算机“CProgram Files文件下 锐捷网络”拷贝“Ruijie Supplicant”文件夹,粘贴替换问题计算机相应文件夹,重启后进行认证

18、认证失败,提示“DHCP地址获取失败” 提示“IP地址获取失败” 认证成功,提示“IP地址获取失败” 经常断网

锐捷设置—设置—DHCP设置—认证后获取 将“本地连接”高级选项卡里面的允许其他连接共享勾去掉 360卫士—实时保护—信任/阻止—移除ipconfig.exe 检查网线连接(重新拔插) 重启小交换机(断电10秒之后再行加电) 更换网线(可使用正常连接客户的网线进行测试) 清理系统内恶意插件,卸载P2P加速下载软件 全盘杀毒 开启ARP防御(360—实时保护—ARP防御或金山贝壳ARP防火墙) 重装锐捷 重做系统

19、认证失败,认证客户端一直进行:“寻找认证服务器”最后提示“认证失败”

锐捷客户端选择正确的本地网卡 禁用后重启本地网卡 检查网线连接(重新拔插) 重启小交换机(断电10秒之后再行加电) 更换网线(可使用正常连接客户的网线进行测试) 确认相邻网络端点连接是否正常,若大范围出现该情况,及时向老师反映。

20、认证失败,提示“已达到最大连接数”

请登陆自助服务平台,手动下线

21、认证失败,没有任何错误提示

禁用后重启本地网卡 重启小交换机(断电20秒之后再行加电) 双击网络连接图标,把属性里面的身份验证标签下“启用802.1X身份认证”前的勾去掉(很少出现该情况)

22、客户端提示“网卡初始化信息失败”

禁用后重启本地网卡 锐捷设置中仅设置“保存密码”,其余项目不要勾选。否则,可能造成该情况。 Win7系统选用高版本锐捷客户端(当前版本4.63

23、客户端提示“网卡未连接上”

检查网线连接(重新拔插) 重启小交换机(断电10秒之后再行加电) 更换网线(可使用正常连接客户的网线进行测试) 确认相邻网络端点连接是否正常,若大范围出现该情况,及时向老师反映

24、客户端提示“找不到合适的网卡”

锐捷客户端选择正确的本地网卡 禁用无线网卡 禁用后重启本地网卡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上一条:自助服务视频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