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沈航“智慧教室”示范建设,诚邀您加入!

时间:2018-12-29 21:42:12 浏览量: 打印

你听说过“智慧教室”吗?“智慧教室”和传统教室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呢?最近,图书馆921“智慧教育示范区” 示范性的呈现了一间,供大家增长见识的的“智慧教室”,快让我们一起全方位了解下沈航的第一间智慧教室吧!

                                             

 什么是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是数字教室和未来教室的一种新形态。智慧教室是一种新型的教学形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基于“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打造智能高效、富有智慧的课堂教学环境。
    它集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等新技术于一体,其核心是“互动教学系统”,一种整合了电脑终端、智能触控大屏、实物展台、即时反馈系统、智能终端等软硬件结合的智能化教学方式。该教学方式不仅具有课前备课、学生预习、课中互动教学、课后微课程作业辅导等功能,而且在智慧教室这个环境中移动终端受控、并且与触摸一体机无缝对接,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种高效的“教”与“学”模式。


    在智慧教室怎样上课呢?
    课堂教学是学生接受系统教育的重要环节,做好互动教学与教学评估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智慧教室将互动教学、数据分析、集联集控和智能硬件进行有机结合,使教学过程、设备和环境的管理更加有效、便捷且可视化,让智慧遍布教学全场景。
    让我们一起看看智慧教室控制系统吧。课前,教师只需一键启动智慧教室系统,就可轻松准备上课。智慧教室,打破传统单向教学模式,结合多种互动教学工具,实现双向高效互动式教学。方案以多种交互式硬件产品为核心,增强了教学展示效果,丰富了教学展示手段,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真正实现互动式课堂。

 智慧教室建设与智慧教学理念,将为教育行业树立成功典范,是教育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发展到一定阶段的缩影。通过传播新的理念,扩展学生的思维空间,为构建发展新平台树立标志,助力沈航的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欢迎全校师生来参观体验,更欢迎有志于课堂教学改革和实践的教师们,共同参与我校“智慧教室”试点建设,“智慧教育示范区”将为您提供教学改革实践的平台,智慧校园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也将为您提供大力的技术支持和技术保障。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上一条:大连艺术学院来我校交流校园信息化建设

下一条:解放思想、推动 “智慧校园” 高质量快速发展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