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资产安全管理制度(试行)

时间:2018-06-29 16:02:36 浏览量: 打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信息化资产安全管理制度

一、信息网络中心综合业务服务部负责建立信息化资产(设备)台帐,包括设备来源、购买时间、设备型号、使用部门、重要程度、用途、所处位置、保修条款等。

二、信息网络中心机房管理员负责定期对机房的供配电、空调、温湿度控制等设施进行巡检、维护与管理。

三、机房管理员对机房的人员出入、服务器的开机或关机等工作进行管理,进出机房应在企业微信审批栏目中填写(机房库房)进出登记单。

四、应对设备选用的各个环节(选型、采购、发放和领用、维修和携带外出)进行审批控制。

五、对终端计算机、工作站、便携机、系统和网络等设备的操作和使用,应严格按操作规程实现关键设备(包括备份和冗余设备)的启动/停止、加电/断电、维护等操作。

六、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或者破坏单位内部的任何设备及其附属部件,也不得将设备挪做其他用途。

七、应明确每一个设备管理和使用的具体责任人。

八、设备需要更换时,必须在档案系统里进行资料更新,如补充说明更换缘由、更换时间及经手人等。

九、每年需对设备进行清查两次,并做好记录。

十、设备外借时需要申请批准,登记后方可外借,同时填写设备外借登记表。

十一、设备的维修,应进行报备和审批,同时填写设备维修登记表,详细记录维修的负责人、维修时间、故障现象、维修的单位和人员、维修内容、联系方式等详细内容,维修后返回机房重新使用的设备,要经过相应的检测确认安全后方可重新入网,重要设备的维修,必须专业厂家进行。

十二、信息化资产的分类

有形信息化资产,无形信息化资产,各类资产附件

3.1 有形信息化资产: 信息网络设备、信息安全设备、UPS集中供电系统、服务器、监控系统、笔记本电脑、投影设备、数码影相设备、信息化管理各类工具、测试仪表、各类信息系统附件配件及耗材;

3.2  无形信息化资产: 数字沈航系统、智慧沈航系统、SAM计费系统、站群系统、自助服务平台系统、其他各类软件。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20186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上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安全人员安全管理制度(试行)

下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安全事件报告和处置管理制度(试行)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