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备份和恢复管理制度(试行)

时间:2018-06-29 13:06:07 浏览量: 打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备份和恢复管理制度

一、系统备份应制定详细的备份和恢复的策略,包括备份的编号、内容、方式、时间、备份介质、备份负责人和备份的命令。

二、系统备份应详细填写备份和恢复登记表,并妥善保管。

三、系统备份时间应选择在休息日或工作日的午夜。

四、系统备份的介质应妥善保管,避免因磁性物质或其他因素的影响而造成备份介质失效。

五、系统稳定运行后应进行操作系统的全备份,同时制作系统启动盘,每次升级或者安装补丁稳定后应进行一次操作系统的全备份,重新制作系统启动盘。

六、操作系统、应用和数据的备份,应一周备份一次,重要的数据应每天备份,介质的保存期限最少要3个月。

七、应定期检查介质的有效性,并记录介质恢复后的内容是否与备份前一致。

八、每季度进行自行恢复测试,查看恢复测试结果是否符合安全策略要求。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20186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上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安全事件报告和处置管理制度(试行)

下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网络中心服务外包管理制度(试行)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