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一卡通使用指南

时间:2021-10-09 09:51:50 浏览量: 打印


一、 总述

欢迎大家加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校已经开始使用校园一卡通,在校园内也称为校园卡系统,是将广大师生员工与校园有机连接在一起的有效媒介,也可以称之为第三个身份证“,同时也具备钱包功能。利用手中的校园卡,可以进行刷卡消费(食堂、超市、浴池等);利用自助圈存机、补卡机,可以实现自助校园卡的充值、补卡的操作。后续的功能随着学校的发展涵盖面也会越来越广(如门禁考勤、水控电控等等),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校园”。

二、 使用场景

1、 刷卡消费:食堂、浴池、澡堂、游泳馆、羽毛球馆等;

2、 身份认证:图书馆门禁,体育测试、日常考试身份查验等。

三、 使用介质

1、 实体卡片;

2、 虚拟卡片:“智慧沈航”-“电子证件”内即可使用电子证件,使用场景和权限与实体卡片一致。

四、 充值和查询方式

1、 线上:在微信内“智慧沈航”-“生活服务”-“一卡通服务”内进行相关操作。

2、 线下:使用自助圈存一体机可进行银行卡转账、校园卡相关业务(如余额查询、修改密码、修改限额、挂失解挂、网费电费充值等)

五、 遗失或损坏

先在“智慧沈航”-“生活服务”-“一卡通服务”内或线下圈存机上进行挂失,然后携带有效证件至南门收发室二楼或图书馆920(东门进入)进行补办。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