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服务

VPN使用方法

时间:2021-10-09 09:38:14 浏览量: 打印


一、VPN电脑版使用方法

首次使用时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s://vpn.sau.edu.cn ,回车,即出现如下提示界面(IE为例,如图1):

1

选择“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即出现VPN登录界面(如图2):

2

打开该页面时,系统会自动跳转到软件下载页(有的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后才跳转),点击下载并安装,安装完成后运行该软件,服务器地址栏输入https://vpn.sau.edu.cn,然后下一步输入数字沈航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即可进入VPN资源访问界面(如图3)。

以上说明仅限首次使用,再次使用请使用Easyconnect客户端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

3

此时,用户就可像在校内局域网内一样的进行相关资源的访问,点击要访问的资源即可,也可以在地址栏里手动输入要访问的地址。

以上以IE核心的浏览器为例说明,其他浏览器浏览时可能会有所不同,只要按提示操作即可。

二、VPN手机版使用方法

手机也可以和电脑一样正常使用浏览器访问,但由于手机操作系统所限,通过WEB方式,有些插件是无法安装在手机上的,故而在使用上会有些问题,比如部分资源无法显示,因此建议安装客户端使用,手机自行搜索Easyconnect下载安装。安装完成后服务器地址栏输入https://vpn.sau.edu.cn,然后下一步输入数字沈航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即可。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上一条:VPN常见问题说明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