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意义

时间:2022-11-15 10:19:46 浏览量: 打印

一、软件正版化是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我国提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其中加强软件知识产权的保护,成为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将软件产业作为国家优先发展的战略性先导产业和信息产业、信息服务业的核心,并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予以大力的扶持,其中最基础的一项工作就是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

二、软件正版化是保证网络安全的基础

2014年2月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习近平总书记任小组领导人,标志着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提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中国已将软件产业作为国家优先发展的战略性先导产业和信息产业、信息服务业的核心,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予以大力的扶持,其中最基础的一项工作就是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正版软件,是指用户使用的软件均为获得软件权利人合法授权的软件,包括:不安装使用盗版软件;获取合规的软件授权;安装使用的软件与采购的软件名称、版本要一致,没有超授权范围使用软件。

三、软件正版化对建设创新型国家有重要意义

软件正版化工作是我国履行国际义务,塑造大国形象的一项重要内容,2019年是中国加入WTO第十八年,中国政府曾郑重承诺履行WTO一系列规则,也是我国保护知识产权、保持经济高速发展、建设创新性国家的需要。


下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室外信息发布系统及服务项目遴选结果公告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