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环境安全管理制度(试行)

时间:2018-06-29 23:53:25 浏览量: 打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办公环境安全管理制度

一、计算机上的密级文件,工作人员应采取适当的加密措施,妥善存放。

二、工作人员对发送到本单位外部的涉及机密信息的邮件必须加密,可用PGP进行高强度的密钥加密,也可使用WINZIP进行压缩并加上口令加密。

三、办公室无人时,工作人员离开前必须锁门,完成应用系统的操作或离开工作岗位时,应及时退出应用系统。

四、工作人员在使用自己所属的计算机时,应该设置开机、屏幕保护、目录共享口令,口令符合复杂度要求。

五、工作人员在设备中不得安装非标准软件或未经申请的软件。

六、工作人员不允许在本单位网上传播和散布与工作无关的文章和评论,不能下载、使用、传播与工作无关的资料,不能访问与工作无关的站点,特别是反动、淫秽、游戏、聊天等类型的网站。

七、工作人员不允许私自设立WWWFTPBBSNEWS等应用服务,不得设立网上游戏服务,不得私自设立拨号接入服务。

八、工作人员之间不允许私下互相转让、借用本单位信息系统账号,对本单位应用系统的账号口令应定期更改。

九、对工作需要授权他人查看自己的邮箱或自己有权的其他应用系统的信息时,应尽量通过增加对方权限的方式,而不应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告诉被授权人。

十、工作人员在工作岗位调动或离职时,应主动填写移交或账号变更申请表(包括各种应用系统的账号)。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20186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上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安全管理机构及人员职责设置制度(试行)

下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机房日常管理制度(试行)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