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机房日常管理制度(试行)

时间:2018-06-29 22:55:06 浏览量: 打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计算机机房日常管理制度

一、机房区域访问规定

1.计算机机房除指定的管理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随意进入。

2. 其他人员进入机房必须经有关领导批准并在企业微信审批登记备案(机房、库房进出登记单),并且必须有管理人员全程陪同,同时只允许在批准的区域进行相关活动。

3.经批准进入的供应商/合作商(涉及机密信息)应签订保密协议。

4.机房管理人员离职时,所有的访问权必须立即收回或取消。

5.未经安全管理人员或有关领导同意,任何人不得摄影、拍照。

二、机房环境卫生规定

1.进入机房的人员要穿鞋套,所有人员必须保持机房的环境卫生。

2.在机房安装调试机器或者其他网络设备,工作完成后,必须将工作场地清扫干净。

3.应定期对机房进行环境卫生清扫工作,包括地毯、办公区、桌椅、玻璃、窗台等。

4.应定期对网络设备,服务器等其他辅助设备进行除尘等清扫。

5.应定期对空调的过滤净化设备进行清洗或者更换。

6.饮用水等瓶装的水,不允许带入机房,只可以在机房外的休息室内存放和饮用。

三、物品进出管理规定

1.机房物品进出要严格进行登记,详细填写机房物品进出登记表。

2.进入机房的物品需经过机房管理人员的同意方可带入。

3.个人计算机等产品带入机房,未经同意严禁接入到机房内的局域网内,因为工作需要必须接入的,要经过批准,同时在接入前,要先经过查病毒和木马等过,确认安全后方可接入,接入时要有机房人员陪同,严格控制接入计算机访问的范围。

4.如果要进行机房内摄录时需要报请审批,批准后方可在机房人员的监督和控制之下进行摄录等操作,同时对摄录的内容进行登记。

5.粉末状、易燃易爆和易挥发的物品,严禁带入机房。

四、机房空调管理规定

1.机房内空调的调整应专人负责,空调的开停可以设定为自动模式。

2.机房内空调温度夏天最低温度不能低于20℃,冬天最高的温度不能超过22℃,湿度设定在40-70%。

3.机房内空调需要定期检查和清洁。

4.严禁在空调的进风口或者出风口进行遮挡。

5.空调维修必须由专业人员负责,严禁私自拆卸等操作。

五、机房环境监控规定

1.机房内应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并应由专人负责监视。

2.机房内应安装安全烟雾、防水防潮、温度报警等环境监控报警设备,夜间值班人员要定期查看。

3.机房内应安装电子驱鼠、防盗报警等设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2018年6月



初审一校丨郑晨溪

复审二校丨滕一平

终审三校丨仲丛久

编 辑 丨陈论



 

上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办公环境安全管理制度(试行)

下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介质安全管理制度(试行)

快速通道